分享好友 新闻首页 新闻分类 切换频道

蛋鸡场:应对低迷市场,做好长远打算

2020-02-149150

  一、产能严重过剩,市场惨烈无比。
  1.比往年存栏量增加不少。
  2.老鸡淘汰不了,增加产能。
  3.种蛋冲击蛋品市场。
  4.流通不畅,调运不动,跨省更难。
  5.消费下降(闷在家里不劳动,钱袋子都捂起来了)。
  行情抬头根本的出路还在老鸡淘汰。主动去产能的路径几乎被堵死了。屠宰厂腾出手来宰杀淘汰鸡,才是去产能的开始。现实是该出栏的毛鸡积压严重,屠宰厂合同鸡还消化不了,社会鸡还都排着队,昨天聊城个别地方817报价五毛都买不出去,大肉食1.5-2.0元,有价无市。这个现状僵持半月二十天是否能过去,还看不到头,各种因素导致屠宰企业实际宰杀量最多30%左右。
  部分养殖户采取强制换羽策略,产能只是延迟释放,不解决根本问题,躲过十一也不一定躲过十五。
  现在无论是养殖端还是贸易环节,谁储藏鸡蛋、储藏时间的长短都一样,无法解决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
  被动淘汰只能靠血腥的市场,去年丰厚的收入很多小户还感觉无所谓,这轮寒冬时间不仅长,市场的残酷更加惨烈。
  二、深挖储水式,提前做打算
  上半年的行情没戏了,成本攀升更是雪上加霜。疫情导致供应链结构性矛盾,物价整体上涨会持续较长的时间。
  当下交通不畅,开工不足,原料、物流、包材上涨是供应不足导致价格上涨,成本增加。疫情过后,生产即便恢复,供应链上下游匹配、供需平衡和秩序稳定需要时日,价格传导的敏感度会延迟,繁荣的市场,消费的拉动对物价反向支撑。
  前后受敌,两头挤压,弹药库储备如何?需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举报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成华猪——擦亮“川猪”金字招牌的主力军
成华猪是我国著名地方猪种,其中心产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平原,历史上以成都、华阳一带饲养尤为集中,故称成华猪。成华猪具有肉质优良、皮厚和抗逆性强等优势性状品种特性

0评论2022-02-061476

调控能繁母猪存栏 防止产能大幅波动 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是在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

0评论2021-09-251359

"南和犬猫粮"区域公用品牌隆重发布—以源为本用心匠造
10月20日,中国宠物产业之都邢台市南和区举行盛大发布会,南和犬猫粮区域公用品牌华丽亮相。据悉,此次发布会是南和区自启动品牌强区战略以来的重大节点事件。南和犬猫粮区

0评论2020-1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