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新闻首页 新闻分类 切换频道

洒下绿色,播种希望——美麟美减肥增效助力绿色农业

2020-04-017160农民网

近期在央视频道热播的电视剧,为我们生动的讲述了自1949年以来,右玉县当地人民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造生态环境的故事。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白天点油灯,黑夜土堵门;风起黄沙飞,十年九不收……形象的民谣是往昔右玉的写照。曾经的右玉:三丈六的城墙为流沙所埋;全县仅有残次林8000亩,森林覆盖率只有0.3%。因生态环境恶化,风沙干旱、水土流失等灾害频发。

为此,右玉县人民秉承“右玉要想富,就得风沙住;要想风沙住,就得多栽树;想要家家富,每人十棵树。”此后的60多年里,种树成为世代右玉人民的共同事业。

如今,右玉县的生态环境已经大大改善,出门看花草,上山摘野果,白天嬉山鸟,晚上听松涛,生态旅游如今成为右玉的一大品牌。目前,右玉生态农业、畜牧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已初步形成5条农产品产业链,建成了李达窑优质燕麦、右卫镇土豆、威远镇蔬菜等一批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据统计,今年全县养羊70万只、奶牛9000头。

从右玉县的故事,我们得出一个道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此,国家发布了“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

如今,2020年已到,中国农业正处在化肥零增长的战略决胜阶段。

为实现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就需要更多的使用高利用率的肥料,提高化肥利用率,减少化肥使用量。

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之下,中化农业发挥强大的研发能力,陆续推出了多种减量增效的新型肥料,美麟美就是其中之一。

美麟美聚焦解决农业生产中的两大问题:

促进根系生长,增强根系吸收能力,满足作物中后期对磷的吸收需求;

减少磷固定,增加土壤中有效磷,及时满足作物生长前期即营养敏感期的磷素需求。

同时拥有:“促减活补”四大功效

1、激发根系潜能,促进根系生长;

2、减少肥料磷固定,增强磷素活性;

3、活化和补充土壤的中微量元素;

4、补充作物有机营养。

美麟美围绕生根中心,关注减量增效,活化中微量元素,补充作物有机营养,全方位提升作物产量,质量。全心全意为中国农民服务。


举报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双鸭山 六级田长“三位一体”保护黑土地
  保护黑土地是一项系统工程。无论是“在利用中保护”,还是“在保护中利用”,人都是关键因素。如何以政府投入带动社会和农民的投入?如何既守住数量红线更守好质量

0评论2021-10-081438

内蒙古近5年化肥使用量负增长
  近日,笔者从内蒙古农牧业厅获悉,近5年全区化肥使用量增幅、增量持续下降。2017年在总播面积持续增加的同时,全区化肥农药使用量得到有效控制。  结构调整、提升

0评论2018-08-20349

内蒙古近5年化肥使用量负增长
近日,笔者从内蒙古农牧业厅获悉,近5年全区化肥使用量增幅、增量持续下降。2017年在总播面积持续增加的同时,全区化肥农药使用量得到有效控制。  结构调整、提升地力

0评论2018-08-14460

土壤修复变“瘦田”为“良田” 司尔特生态肥料提升耕地质量
  近日,中国化工学会化肥专业委员会联合《化肥工业》杂志在上海举行2017全国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发展战略论坛(以下简称论坛)。针对我国耕地总面积红线的一再报警等

0评论2017-10-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