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新闻首页 新闻分类 切换频道

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选调生示范培训创业富民主题培训班在湖北省南桥村基地开班

2021-09-2815810中央农广校

 本网讯  9月11日,中组部、农业农村部2021年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的选调生示范培训创业富民主题培训班在湖北省宜都市南桥村基地开班。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王桂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北省、宜都市农业农村有关部门和基地负责人及重庆市11个区县100名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参加开班式。


  王桂林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地位和作用。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人才供求矛盾将更加凸显。加快培养高素质农业农村人才,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保障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王桂林强调,人才振兴,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是重要途径。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提出,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为我们做好带头人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成长需求,今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专门安排了100期创业富民主题培训班,就是让大家转变思路、拓展视野,增强发展活力和服务带动能力,辐射带动周边小农户增强适应和接纳现代农业的能力,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让小农户共享农业农村改革红利。王桂林希望参训学员转变角色,严守纪律;珍惜机会,学用结合;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开班式结束后,王桂林一行考察了基地教学点——国家柑橘公园,听取了基地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基地发展工作作出肯定。

 

 



举报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这十年,农业科技创新力量磅礴
智能农机在田野里奔腾辗转,自动播种、施肥、收割,却不见一人;指尖在屏上轻轻一点,旅行之余也可以给大棚里的蔬菜浇水施肥;没有土壤,没有阳光,植物工厂里的蔬菜依

0评论2022-08-241566

2020年畜牧行业十大猜想
2019年已走入历史。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崭新的。面对未知,我们不妨做些大胆的猜想。1猪价还能涨多高?决定价格的核心因素是供求关系,生猪生产全面恢复尚需时日,猪

0评论2020-02-021012